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2019年度公益林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2-08 15:32 市林业局

三亚市2019年度公益林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2019127—8日,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三亚市2019年度公益林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议。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副处长王峰同志、省林业局生态中心主任李大江同志、三亚市政府市长助理崔杰同志莅临会议现场,三亚市林业局书记尚猛同志、局长陈斌同志、副局长林日雄同志、副调研员郭建武同志、市森林公安局局长解维成同志、各区副区长及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三亚市全体公益林专职护林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林业局副局长林日雄同志主持。

——————————————

12月7日上午

——————————————

  会议第一项由市优秀管护单位及管护人员交流发言。首先,由天涯区林业局副局长王壮同志、吉阳区林业局彭海光同志就本区2019年森林资源及公益林管护情况做总结汇报,并交流工作经验做法;随后,由优秀技术管理员代表育才生态区周和凤同志和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做法及学习方法;最后,由优秀护林员代表天涯区曾展华同志交流发言,就日常工作方式方法与大家分享。

  天涯区林业局副局长王壮同志。

  吉阳区林业局彭海光同志。

  优秀技术管理员代表育才生态区周和凤同志。

  优秀护林员代表天涯区曾展华同志。

  会议第二项由三亚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同志全面总结我市2019年度公益林管护工作。全市公益林管护单位共7个,专职公益林管护人员275名,管护重点公益林面积114.7万亩。随后,陈斌局长从队伍建设(人)、资金使用(财)、资源管理(地)三个方面总结我市2019年工作情况。

  会议第三项由市林业局尚猛书记通报三亚市2019年度重点生态公益林管护人员考核结果,并向41名优秀管护人员颁奖。

  会议第四项由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副处长王峰同志讲话。首先,王峰同志对三亚市的公益林管护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随后,对于大项目、大建设工程施工涉及到林地范围的,林业部门要做好监督,要求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林业审核(批)手续,确保不出现新的森林督查图斑。

  会议第五项由省林业局生态中心主任李大江同志讲话,李大江同志要求公益林管护人员一是要统一认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明确职责,明确公益林管护工作以及护林员的工作;三是履好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护林员。

  会议第六项由三亚市政府市长助理崔杰同志讲话。崔杰同志主要从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工作、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三个大的方面对我市2019年林业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并要求广大森林卫士一是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历史责任,带着使命和情怀,履行职责、保护森林,让子孙后代享受绿水青山的美丽和幸福;二是各区政府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林业现代化治理能力;三是强化培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林业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扩大林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市民护林意识。

1.

——————————————

12月7日下午

——————————————

  7日下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范志浩教授为全体护林员进行林业术语解读,范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常用的基础性林业名词进行讲解。

6.

——————————————

12月8日上午

——————————————

  8日上午,由三亚市林业局绿委办林维主任讲解三亚市古树名木相关知识及管理案例,通过育才生态区枯死古树、抱坡岭体育馆建设项目等案例讲解古树备案、移植处置程序。

11.

  随后,由三亚市森林公安局抱龙林区派出所赵廷琼所长讲解涉林案件的处置。通过对毁林案件嫌疑人及毁林地块的抓捕和查处案例讲解,要求护林员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严禁徇私舞弊、充当保护伞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