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山体资源保护规划成果及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1-17 08:09 市林业局


  为促进《三亚市山体保护专项规划》落地实施,更好的服务我市全面开展山体资源保护管理工作,2020年1月11日国家林草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三亚市山体资源保护规划成果及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议。

  中南院洪家宜副院长、李向阳处长、熊嘉武处长,三亚市林业局尚猛书记、吴展鹏副调研员、郭建武副调研员、李志东副调研员、孙志军副科长,各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南院处长李向阳同志主持。

  11日上午,会议第一项首先由中南院副院长洪家宜同志讲话。洪家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自内心重视生态;二是深刻认识自己的职责与责认;三是带着感情落实依法治理;四是带着问题推进科技森林。

  会议第二项由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同志讲话。首先尚猛同志感谢中南院对三亚林业系统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森林资源、保护、建设的大力支持。强调三亚林业系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议第三项由中南院生产技术管理处处长熊嘉武同志讲话。熊嘉武同志详细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要求、意义与目的。

  会议第四项,由中南院李新建教授从林业专业角度通过山体的概念、山体范围区划标准、项目意义等对山体规划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

  11日下午,由中南林业大学藏卓教授介绍山体信息系统、中南遥感资源调查系统的作用、使用方法以及操作步骤。

  随后,由中南院范志浩教授讲解自然保护地相关知识。通过自然保护地概念、自然保护地现状与问题、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以及结合三亚市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次日,中南院李向阳处长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参观国家林草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介绍该院和我国林业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对林业相关设备的使用进行现场教学和解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