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庆“七一”忆党史、铭党恩红色初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7-01 09:59 市林业局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庆“七一”忆党史、铭党恩红色初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三亚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于2020年6月24日组织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到琼海市革命根据地开展庆“七一”忆党史、铭党恩红色初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红色娘子军女民兵训练基地,大家被一支英姿飒爽的新一代红色娘子军给吸引住了,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女民兵军事操演,随后参观了红色娘子军民兵连纪念馆,红色娘子军民兵连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娘子军战士们为反抗封建压迫和争取男女平等,为琼崖革命立下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  

接着大家来到红色娘子军成立大会场地遗址,参观了会场两侧布设《红色娘子军》专题展,用图文并茂形式表达对“红色娘子军”的讴歌和纪念,娘子军特务连的简介、娘子军成立时103名队员的图片、名字,也有参加过的伏击沙帽岭、火攻文市炮楼、拔除阳江据点等大小战斗介绍,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对她们的高度评价。

参观《红色娘子军》专题展

红色娘子军营地老址

到阳江解放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纪念馆,位于琼海市阳江镇白水磉,这里是江南村委会辖区的一个自然小村,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它却谱写了一页闪光的历史:海南革命先驱杨善集、王文明在这里建立了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乐会县委也在此成立,1927年“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也在此召开。80岁讲解员冯锦键精神抖擞的给大家讲述曾经在纪念馆后面冯氏祠堂里那场秘密会议正紧张热烈地讨论着军事计划等故事。

讲解员冯锦键给大家讲述革命故事

党员观看历史图展

党员观看历史图展

党员翻阅历史图册

  在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纪念馆里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通过本次红色基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们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