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2-30 15:31 市林业局

三亚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提出“海南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和“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讲话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森林资源管护工作,提升管护人员业务水平。2020年12月16日-18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三亚市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


森林资源管护工作总结会议由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董黎明主持。


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李志东同志总结三亚市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他指出,继2019年的各项检查验收中首次出现全年无天然林破坏情况,2020年继续保持天然林的有效管护。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野保中心主任陶列平同志宣布三亚市2020年度优秀森林资源管护人员。


为优秀管护人员颁奖。



省林业局生态中心副主任张剑锋同志提出几点意见:要正确认识当前公益林保护建设的形势,生态公益林具有极高的生态服务功能价值,为海南省森林肥力积累、应对气候变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生态文明(海南)试验区为己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美丽新海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凯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对标海南自贸区(港)的目标定位,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二是履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赋予的法定职责,要压紧压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三是构建完善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四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丽三亚的发展诉求,要坚持“增量”和“提质”并举。

三亚市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培训暨总结会议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凯,省林业局生态中心副主任张剑锋,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野保中心主任陶列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解维成,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董黎明、郭建武、杨震、李志东,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副区长(副主任)和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三亚林场、抱龙林场、甘什岭保护区管理站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森林资源管护人员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