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树牢“两山”理念、守好森林资源,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绿色保障

【字体: 打印
2021-03-22 16:21 三亚日报

周红波:树牢“两山”理念、守好森林资源,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绿色保障



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级副林长、市级林长周红波前往海南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和利用好森林资源,为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三亚贡献,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强大绿色保障。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海南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绿意盎然。周红波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查看,听取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介绍,询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护林员履职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对自然保护区重要性的认识,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把自然保护区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全市首个森林公园,带动周边六盘村及博后村同步整体发展。周红波现场查看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情况,了解森林旅游发展和森林资源保护情况,要求景区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消除交通、森林防火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周红波强调,森林资源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的培育有利于促进生态环境的建设。要层层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严守林业生态红线,强化生态资源管理,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制度。要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促进森林资源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提高森林防灾减灾能力,推动防火力量向一线下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特别是清明节即将到来,务必要落实防火责任,盯住重点区域,防住重要关口,守住安全底线,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市领导尚林、何世刚参加巡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