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4-27 17:13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海南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海南省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三亚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开展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为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有效保护林业植物新品种权所有人合法权益,有效打击侵权、假劣林木种苗违法行为,大力净化种苗市场环境。4月23日,三亚市林业局吴展鹏四级调研员带队到三亚市重点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三亚丹海实业海南黄花梨基地、海南昶通置业有限公司基地,了解苗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监督黄花梨、三角梅等植物新品种种子的合法来源和苗木质量,并详细讲解了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内涵、授权条件、权利范围、侵权纠纷解决途径及种苗生产经营等相关规定,就苗木企业生产经营、苗木培育等政策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宣传了林业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传播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增强了广大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形成了打击植物新品种侵权、假冒行为的舆论氛围和高压态势,积极引导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合法使用植物新品种,为我市提供优质林木种苗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