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森林防火工作动态2

【字体: 打印
2021-04-05 09:48 市林业局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森林防火工作动态2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又是一年清明至,正是三亚森林防火最关键的时候,山脚下、路口旁、墓区边到处都有森林防火人员严以待,到处都见宣传森林防火的横幅标语,此时的森林防火已列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市的森林防火工作以“林长制”为载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行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认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4月4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

一、4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林长包洪文来到荔仙园公墓和天涯区红尔山公墓现场检查清明节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在现场,包洪文市长查看了清明节祭扫情况,并慰问了现场值守的消防官兵,充分肯定了各职能单位的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协同做好交通疏导、森林防火、应急消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清明节各项工作平安顺利。

二、省林业局森林防火督导组一行到天涯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了防火物质储备、装备检修、扑火演练、值班巡查及应急准备等工作,实地查看了崖州区长山海防林散墓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督导组蔡俊波主任强调,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员比较集中,森林防火到了关键时刻,我们林业主管部门要保持临战状态,压实责任,紧盯重点环节,落实落细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要吸取昌江县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在做好各林区路口设卡检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控和应急处置,与应急、消防等部门联动协作,确保将山火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各单位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剪影

▲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解维成带队督查长山海防林墓区、羊栏墓区森防火工作。

▲天涯区委政研督查室抽查南岛居、红塘村、布甫村的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育才生态区四级调研员、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岱到立才居、马亮村、马脚村墓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育才生态区护林员和各村(居)委会警保联控人员加大墓地巡查密度,督促村民祭祀余火熄灭后再离开。

▲南繁集团在坟地集中点巡查值班。

▲鹿回头风景区加强清明节期间巡护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