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组织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4-16 17:43

三亚市林业局组织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为提高农户种植技术,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13日上午,三亚市林业局下属单位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运雷联合省农业科技110美兰植保服务站专家组,组织党员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赴抱前村开展槟榔病虫害预防与治理技术培训,通过田头实地指导等形式,传授抱前村槟榔种植户槟榔病虫害绿色防控知识,培养农民技术骨干,为当地老百姓排忧解难。

在槟榔病虫害重灾区,专家组实地“把脉”,查看了槟榔病虫害状况后强调,抱前村槟榔苗病虫害主要为黄叶病,要减少槟榔病虫害,增收槟榔产量,一是提高土壤肥力,增加土壤有益微生物含量,从而改善土壤团粒结构,土壤孔隙度增加了,才能提高保水保肥能力;二是施肥前围绕着槟榔树,刨出等距40厘米的圆圈,将牛、羊粪与生物菌肥混合搅拌,淋入树根和圈内;三是喷晒农药时,要树冠、树干、树根皆淋,保证槟榔树全面吸收农肥。



抱前村槟榔种植户听取专家组讲授的槟榔病虫害防治知识后,积极踊跃现场实践。农户热情表示,此次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携手省农业科技110美兰植保服务站专家组,来到抱前村进行槟榔病虫害预防与治理技术培训,开阔了槟榔病虫害防治视野,为槟榔病虫害防治提供了理论依据与技术指导,对于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和省农业科技110美兰植保服务站专家的技术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陈运雷主任表示,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林业部门统一领导下,院领导对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十分重视,针对热带经济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

此次槟榔病虫害预防与治理技术培训,通过召开现场会、田头技术指导等形式“授人以渔”,传授槟榔种植户绿色防控知识,指导开展槟榔病虫害有效防治,为抱前村培养一批优秀的技术骨干,为乡村振兴扛起林业科技担当!

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展的槟榔病虫害预防与治理技术培训,为抱前村槟榔种植户带来了“及时雨”,槟榔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专业的种植技术,培养的技术骨干发挥带动效应,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扎理想信念之根,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为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贡献林业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加本次科技服务活动的有:省农业科技110美兰植保服务站魏虹、孙鸿飞、李光育、王安邦;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陈运雷、吕延超、韦茂山、李廷波等以及抱前村槟榔种植户共45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