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森林防火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
2021-04-05 09:41 市林业局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森林防火工作动态


4月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三亚天气晴朗。随着农事用火、祭祀、旅游活动日益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实现“防未、防危、防违”和“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4月3日我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有序。

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林长刘钊军带队督导我市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在荔仙园公墓、六盘公墓和红沙散埋墓葬点,刘钊军副市长现场查看了祭扫的安全防控措施和森林防火情况,对清明节期间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消防官兵、120急救队员表示慰问,并指出,各方要履职尽责,扛起责任担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摒弃燃烧纸钱和燃放鞭炮等旧风陋俗,积极宣传绿色殡葬的政策和措施;要加强值守,注意对火种和火源的管控,做好应急处置。

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区级林长林有炽带队督导检查天涯区清明节期间抱前村委会干沟一墓地和红尔山公墓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林有炽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又逢清明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天涯区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增加检查卡口,配强专业森林消防力量,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做到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坚决防范和遏制清明节期间发生森林火灾。

天涯区23个涉林村(居)委会及各包点单位600余人到各墓区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并向扫墓人员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折扇、宣传雨伞等宣传品,鼓励扫墓人员用鲜花祭拜,提醒烧纸钱的扫墓人员做到人走火灭。

天涯区委政研督查室抽查南岛居、马岭社区、黑土村、布甫村的清明节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强调要安排好值班人员调度,严格落实森林禁火令,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三、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区级林长蒋明清先后到立才墓地、那受村、那会村检查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蒋明清指出,目前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紧抓巡查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火措施,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四、崖州区委书记、区级林长林海带队检查长山村海防林森林防火工作。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林海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务必绷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压实各单位责任,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值班值守任务,严禁火种进入林区。要最大限度避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五、海棠区副区长、区级副林长张东升带队检查椰林村、龙楼村散墓群区域,东溪村伊斯兰古墓区及周边海防林森林防火工作。张东升强调,要加强对辖区内的散墓群区域、海防林重点区域等火灾易发区域内杂草和易燃物的清除,消除火灾隐患,建立防火隔离带,配置值班人员,加大高火险区域巡查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