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林业局召开涉林违法案件查处协调会

【字体: 打印
2021-04-02 17:36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召开涉林违法案件查处协调会


4月2日上午,市林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区分局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涉林违法案件查处相关问题。

按照《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协作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自2020年10月21日起,我市各级林业部门行政处罚权统一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

由于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案件量大、案情复杂、办案时间紧,市林业局主动对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区分局召开协调会,旨在加快推进我市涉林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会上,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涉林案件查处的林业基础知识以及专业术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海南经济特区林地管理条例》等林业行政执法常用法律法规条款进行讲解;并对各区执法分局提出的案件定性、自由裁量权、刑事立案起点等问题一一解答。同时,与会人员就移交程序、办案流程、处罚决定内容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便于沟通,参会人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会后,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向各区执法分局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释义》书籍。

通过此次协调会,强化了林业和执法部门的协作机制,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了林业基础知识,涉林违法案件定性及适用条款脉络逐渐清晰,为日后依法查处涉林违法案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的助推了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