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林长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02 10:21 市林业局

三亚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林长会议


2021年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级副林长、市级林长周红波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了三亚市2021年度市级林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和省级林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级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

市林业局局长陈积明汇报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三亚市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区汇报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履行职责情况。

周红波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要求上来,坚决保护发展好我市森林资源,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一要加强日常保护管理,用好建好护林员队伍,强化风险防控,抓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打造“智慧林业”,多管齐下“护绿”,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二要把增加绿化面积、提升森林质量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扩面提质“增绿”,对照各项指标要求查漏补缺,积极创建国家、省级森林城市;三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法治保障,坚持严管实改,依法依规“管绿”,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省百日大督察、省林长会议上反馈的问题和挂牌督办案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及时销号,全面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因地制宜“用绿”,做好“森林+”文章,推动绿色惠民富民;五要抓紧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山水林田湖草”保护管理制度集成创新研究,深化林业改革,改革创新“活绿”,不断激发林业绿色发展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全面推进林长制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部门联动,厘清职责边界,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考核问责,并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林业保护和建设,尤其要保护好古树名木,留住人文情感,扎实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周红波强调,市、区、村(社区)三级林长办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合力推进林长制工作。

市级林长、副林长,市级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