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督查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4-21 08:57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督查检查


为落实省林业局《关于加强全省高火险期森林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五一”“七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森林高火险期及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2021年4月20日,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郭建武带队前往天涯海角景区、立才农场公司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天涯海角景区和立才农场公司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景区内吸烟区整改、农场公司的野外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郭建武强调,目前三亚市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要严格执行省林业局关于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一是森林高火险期严禁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林区,景区入口要设立宣传点和火种投放箱,并派专人负责检查,景区内设立的游客吸烟区一律关闭,发现游客在景区内吸烟的要及时劝阻。二是要突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限时整改,立才农场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事用火管控,检查组将适时组织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三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按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预案演练,及时有效处置森林火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