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暨林业产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8-19 17:04

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暨林业产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部署,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切实解决我市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产业统计工作当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市林业产业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反映林业事业发展成效,为科学谋划我市林业产业发展和领导决策部署提供有效依据。8月18日下午,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暨林业产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本次会议受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委托,由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吴展鹏主持。

会上,市林业局改革和产业发展科科长伍楚宏通报我市2021年上半年林业产业统计上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改革和产业发展科林尤新就林业产业统计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随后,各区与会代表就林业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统计内容、统计方法、经验等进行深入讨论并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如何共同谋划三亚林业产业发展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最后,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吴展鹏强调指出,一是各区、育才生态区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林业产业统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林业产业报表统计工作,确保统计工作成为常态化,单位领导要认真审核,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二是注重协调配合。一方面加强系统内部各相关业务科室和涉林企业、苗圃生产经营者的联系,另一方面着力加强与统计、住建等职能部门协调沟通,争取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切实做到部门信息交流共享,实现林业部门统计的数据与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并轨。三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政策红利,各区、育才生态区林业主管部门要统筹好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调整林业产业结构,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各区资源禀赋,抓特色,重效益,以高效特色为基础,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共同谋划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三亚经济发展做出林业贡献,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林业担当。

各区、育才生态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林业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