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深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亚市林业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4-27 15:23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以及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4月26日上午,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进一步深化廉政谈话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今年开展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着力提升林业干部的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为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贡献。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管好队伍,常敲警钟,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自觉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两个健康”发展。着力强化对党员的党内法规教育培训,着力增强党员组织意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与党内法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强化作风转变,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积极谋划林业工作亮点,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两个“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智慧监测系统项目和三亚市铁炉港红树林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打造展示中国风范的美丽三亚生态名片;全力推动珊瑚礁、鹿回头、椰子洲两个景点及亚龙湾景区等规划编制工作;以林长制为抓手,强化森林资源管护;以《三亚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引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林业产业项目,精心包装,尽快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形象,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团结带领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标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林业职能作用,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努力提高林业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