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字体: 打印
2022-05-07 18:04

5月7日上午,三亚市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八届市委巡察进驻动员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部署“制度执行年”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主持。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林业局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对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指导意义,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具体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激发新动力、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林业工作实际,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阶段性目标,深化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要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通过推进造林绿化增汇、森林经营增汇、森林保护稳汇和湿地稳碳促汇等举措,构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海南林业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更多林业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八届市委巡察进驻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把巡察工作摆在当前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局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我局“制度执行年”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阶段性工作报告,并就我局负面典型案例展开专题讨论,局领导、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轮流发言。针对负面典型通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会议强调,开展“制度执行年”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局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作风转变,主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和完善项目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积极谋划林业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把“制度执行年”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与林业工作统筹起来,力争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果,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出林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