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大会

【字体: 打印
2019-03-06 07:56 三亚市林业局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大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3月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到市林业局召开巡察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主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忠达、副组长王懋,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组组长汤兴洲,市林业局陈斌局长、局党组成员罗金环、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局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忠达同志作动员讲话,首先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巡察内容、巡察工作的方式安排等。罗忠达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核心任务。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罗忠达同志强调,在巡察期间,被巡察党组织拟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拟举办的重大活动,以及人事调整、突发事件等重要情况,应当及时通报巡察组。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巡视巡察规定的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擅自对重大问题表态。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绝不允许以各种方式阻拦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这次巡察工作必将有助于我们找准自身工作与市委要求的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使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方向更明、措施更实。二是要积极配合,严明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圆满;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希望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要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林业局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林业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