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建设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倡议书

【字体: 打印
2020-08-31 18:04 市林业局

三亚市建设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主旋律,作出了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三亚的重大举措,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民增收、增加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的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的传播者

国家森林城市,旨在推进城乡一体绿化,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让广大市民居住环境被绿树环抱、生活空间绿荫常在,推窗见绿、出门进林;让孩子们从小就与花草为伴、树木为友,亲近自然、享受绿色。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活动中来,自觉学习、宣传造林绿化政策法规、主动了解创森知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家人及周围的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绿化、家家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的实践者

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是增加民生福祉最普惠的公共服务。创森既可以改善生态环境、减少雾霾天气、提高空气质量、促进绿色发展,又可以使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良好的生态环境带给生活环境的好处和变化,切实提高对良好生态的获得感和绿色家园的幸福感。为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关注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切实履行义务植树法定职责,多尽一份责,多植一棵树、多栽一盆花、多种一片草,争创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园林单位生态小区,绿化美化我们的工作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创森增光添彩。

三、争做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的呵护者

森林是地球之肺,是生态之舟,也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我们要倍加珍惜森林林木,悉心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树立护林光荣,毁林可耻意识,自觉保护身边一草一木,做到不践踏植被草坪、不攀摘花朵树枝、不破坏园林设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他人爱绿、护绿、兴绿。加强全社会监督保护,对破坏森林、绿地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予举报,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切实保护好生态建设成果,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呵护者和捍卫者,努力使三亚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秀、花更艳。

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三亚是我家,美化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森林城市建设中来,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建设美丽三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