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走深走实——陈积明带队赴天涯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7-19 15:45

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走深走实——陈积明带队赴天涯区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确保行动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719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带队到天涯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推进林业堵点难点工作。



首先,陈积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林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三个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就协调推进海南省环岛管网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项目;督促推进饮用水源地退果还林工作;督促推进2018-2021年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协调推动林业产业、特别是林下经济发展工作等有关内容召开了座谈话。




天涯区副区长袁昭明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并汇报了天涯区关于海南省环岛管网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项目、饮用水源地退果还林工作和2018-2021年森林督查图斑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天涯区林下经济产业规划,提出了各项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

陈积明要求,要以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作风建设年”等活动为契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于推动解决林业重点工作难点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硬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快完成海南省环岛管网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项目、饮用水源地退果还林工作和2018-2021年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二是要制定问题台账,精准推进。各区要针对上述堵点难点问题,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一案一策”问题台账,分阶段、分类实施,逐步推进。三是要上下形成合力。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成立林业重点工作专班,各区要对林业重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具体对策措施,专班要主动对接,上下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解决难点问题。四是要统筹好发展林业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关系。找准发展林业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平衡点,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确实为三亚经济发展做出林业贡献。

天涯区林业主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