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林业局 关于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办理服务管理事项的公告

【字体: 打印
2021-11-16 17:47 市林业局

各城乡居民群众

根据《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琼府〔2019〕23号)等有关规定,为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的作用,方便群众领取各项惠民补贴,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用”,结合我局(单位)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1年10月起,我单位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各项惠民补贴及实现持社会保障卡等同身份证效能办理各项政务事项(具体见附件2-1)

二、为避免影响各项惠民补贴发放,尚未申领海南省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请尽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1寸近期白底深色衣服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一张,通过以下渠道免费申领社会保障卡:

(一)三亚市覆盖城乡的185个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其中27个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可为急需用卡的申领人提供现场制卡、立等可取服务(网点地址详见附件2-2)。

)通过“海南一卡通”APP、“海南农信”APP、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业务大厅(http://ggfw.hainan.gov.cn)等渠道线上申领社保卡。

)行动不便的人员可委托他人代理申领社保卡。已申领社保卡的人员,若社保卡丢失或损坏,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就近三亚农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补(换)卡业务。

三、为避免影响待遇领取,请已领取海南省社保卡但未办理激活手续的人员,尽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社保卡到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的任一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开通短信通知功能了解资金变动情况,并通过官方授权渠道APP免费申领电子社保卡,方便享受海南社保卡一卡通服务。行动不便的人员,可向三亚农商银行客服热线或营业网点预约上门办理激活。

四、服务咨询热线

三亚林业局局咨询电话:0898-88689002;

三亚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热线:0898-88825871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热线:0898-12333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24小时服务热线:0898-96588


附件1.社会保障卡办理森林生态补偿事务管理事项明细表

附件2.三亚市社保卡申领地点统计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