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月”的活动方案

【字体: 打印
2022-04-21 18:04 三亚市林业局

为切实强化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有效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各类渠道了解、监督政府的意识,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三府办函〔2022〕21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711号),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通过公开政务、体验政务、宣传政务,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引导、服务、监督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效应,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透明政府建设,为三亚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5月1日至5月31日。

地点:三亚市林业局。

三、活动方式

(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体验行政机关办事流程,发现堵点难点,听取建议意见,探讨解决之道。

(二)开设政策咨询点、政策宣讲点,为群众和企业“面对面”提供政策的咨询和解答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实。“政府开放月”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各科室要相互协作,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活动前,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通过我局LED屏、官方网止、公众号等方式扩大宣传,营造“政府开放月”活动的良好宣传氛围,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和监督。

(三)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做好活动总结,梳理活动中的遇到的问题,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