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22-8/2019-0003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林业局
  • 成文日期:2019-01-2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1-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9-01-21 17:36:35

市林业局

三亚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三亚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府办〔2018174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职责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公开解读回应工作

(一)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落实公开透明的基本要求,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一是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今年我局公示了2017年度财政决算情况、2018年度财政预算情况。

二是推进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今年完成了三亚市凤岭诺丽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环评第二次公示、三亚市福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环评第二次公示、三亚市北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环评第二次公示等5次公示。

三是脱贫攻坚领域信息公示。我局紧紧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了扶贫系列报道5篇。

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一)积极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

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全年网上办理植物调运检疫受理50宗,办结50宗;植物产地检疫受理23宗,办结23宗。

(二)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优化审批办事服务

截止日前,我局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54宗,办结154宗。其中:永久占用或征收林地许可受理2宗,已办结2宗,面积39.8110公顷,共收森林植被恢复费3669908元;临时占用或征收林地许可受理1宗,已办结1宗,面积19.0649公顷,收森林植被恢复费1951146元;木材运输许可受理23宗,办结23宗,放行各类木材887立方米和42株苗木;林木采伐许可受理50宗,办结50宗,采伐面积97.33公顷,采伐蓄积5894.03立方米,出材量4336.02立方米;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受理3宗,办结3宗;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受理2宗,办结2宗;植物调运检疫受理50宗,办结50宗;植物产地检疫受理23宗,办结23宗。其中,承诺件办理132宗,即办件22宗,承诺办件全部提前办结,提前办结率100﹪。

三、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办〔201747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7191号),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充分发挥微信、移动客户等端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四、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新条例要求全面梳理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林业部门责任清单并公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