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林业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字体: 打印
2020-01-02 11:22 市林业局

7月4日,三亚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带领该局相关负责人上线天涯之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介绍全市森林资源现状及该局在植树造林、山体修复等工作情况。天涯之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三亚市林业局局长陈斌

据统计,我市有林地面积198.8万亩,森林覆盖率约为69%以上,森林蓄积量544万立方米,有林地平均蓄积量2.7立方米/亩,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114.3万亩,占林地面积的57%。我市各项森林资源指标位居我省前列,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6.74%,建有4个森林(湿地)公园和6个自然生态保护区。

据介绍,2018年以来,三亚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森林资源有效增长。一是全年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完成造林绿化1408亩,其中四边林造林复绿完成781亩;在崖州区凤岭、吉阳区南新居半岭实施低质林提升工程,改造种植母生、乌墨、山竹、青皮、坡垒、铁刀木、花梨等珍贵乡土树种150亩,义务植树37万株。二是持续开展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全年投入矿坑修复资金2358万元,完成22个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复绿面积达38.5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