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4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及应急演练

【字体: 打印
2024-03-08 17:50 三亚市林业局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月8日,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4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及应急演练。本次培训特邀海南世纪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陆星润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各单位网络管理人员参加。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4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陆星润围绕网络安全背景、网络安全威胁、网络安全意识三大板块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做好单位和个人的网络安全防护进行阐述。参训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培训结束后,陆星润展开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内容涵盖了演练目的、网页篡改场景、病毒(木马)传播攻击场景等。同时,现场分为攻防组和处理组,模拟演练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汇报、处置、溯源等环节,并及时进行技术交流和总结,让应急处置更加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4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让全体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隐患和防护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