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共建共享绿美三亚!我市开展义务植树主会场活动

【字体: 打印
2024-03-12 10:17 三亚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三亚市生态文明和森林城市建设,3月11日,在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三亚市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三亚”主题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义务植树新高潮,大力弘扬了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有关单位代表共约300人参加。

春回大地风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吉阳区榆林河畔,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接连种下了红榄李、海莲、玉蕊……放眼望去,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春日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面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上活动,不断创新植树方式,群众可以通过现场扫码,报名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上的植树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后可获得公民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营造了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结合今年11月将在三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三亚借“3.12”植树节之机,与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联合开展此次植树活动,打造“喜迎民族体育盛会,共植民族团结之林”,也为今年植树节增添了新的亮点。

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社会广泛参与到国土绿化、植树造林活动中,进一步营造生态文明和城市森林建设的良好氛围,为三亚实现“清水、绿地、蓝天”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推动三亚生态建设持续发展。

当日,共种植了约1600株正红树植物(红榄李、白骨壤、红海榄、榄李、海莲)和约1700株半红树植物(杨叶肖槿、诺利果、玉蕊、椰子树),共完成绿化面积约20亩,为三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全民爱林护林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每年省级下达我市的义务植树任务是20万株,近三年,全市完成义务植树96.54万株,造林绿化面积共计6119.92亩,占计划的117%。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