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严防森林火灾,共建森林城市”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4-03-14 17:37 三亚市林业局

为守护好我市的绿水青山,切实强化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3月14日,三亚市创森办、市林业局和吉阳区政府在大茅居委会举办“严防森林火灾,共建森林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市民群众讲解预防森林火灾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让大家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严重性和破坏性,并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十不准”,引导大家积极践行“文明祭祀、文明踏青”理念,提高市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加强市民群众参与野外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现场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创森”宣传册和印有“创森”主题的雨伞,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创森”的主要内容、理念、宗旨和目的等。

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农事、林事活动陆续展开,群众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也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抓实抓好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创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在此,我们倡议:每位市民群众应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为建设美丽三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