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森林防火从我做起|市林业局举办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党建活动

【字体: 打印
2024-03-13 17:30 三亚市林业局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全力抓好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3月13日上午,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以“林长制”为抓手,以森林防火为中心,三亚市林业局在临春岭公园主干道举办年度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党建宣传活动。局机关所有人员、市森林公安局、吉阳区护林员和相关责任单位人员参加。

▲活动合影

“天干物燥,请勿携带火种进山。”活动现场,各宣传员和机关支部党员充当起森林防火宣传员的角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展示消防装备、播放语音等形式,面对面向市民游客讲解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火场切割机等各类装备的操作方法、操作要领、注意事项和保养程序,以及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和《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同时积极倡导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向市民游客讲解森林防火常识

▲演示消防装备

▲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深入群众、贴近民生,既丰富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又在服务群众的同时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理论,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好全市绿水青山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