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林业局关于征集铁炉港红树林湿地保护修复项目代管单位的公告

【字体: 打印
2023-08-07 08:43 三亚市林业局

社会各界人士:

铁炉港红树林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并列入“海南南部典型热带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为规范项目建设,高质量建设和管理好项目,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铁炉港红树林湿地保护修复项目代管单位,诚邀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积极参与支持。

一、铁炉港红树林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基本情况

1.建设规模:约408ha。

2.估算总投资:50040.76万元。

3.建设地点:三亚市海棠区。

4.建设资金来源:财政资金。

5.建设时间:2023年8月至2025年12月。

6.主要建设内容:对三亚铁炉港红树林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红树林古树群进行保护修复,包括:

(1)生态安全屏构建工程:滨海调蓄净化湿地5.81ha,生态缓冲带构建村庄段3.2km、农田段5.7km、山林段1.7km,水面垃圾拦截带10km,生态工法岸线稳固9.06km。

(2)红树林资源保护和蓝碳增汇工程:入侵物种清除与防治面积7.93ha,红树林群落构建113.2ha,红树林抚育与保护120ha,古树与珍稀物种保护20.5ha,海南省红树林资源库建设2处,共计13.7ha。

(3)滨海生物多样性提升工程:鸟类栖息地营建33.4ha,水系连通与生境改造9ha,海草床生态修复30.25ha。

(4)智慧监测与生态评估工程:红树林生态监测与健康评估系统1套,鸟类多样性监测设备4套,蓝碳监测与评估系统1套。巡护道路13.6km,巡护栈道9.8km,观测小径4.2km,海上垃圾清理站3座,巡护船只2艘,标识牌50个。

说明:各建设内容的具体规格、标准等参数将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不断细化、优化,相关数据会有部分调整。各具体指标以完成调整后数据为准。

7.项目代管服务期限:代管协议生效之日起至协议项下代管项目完成验收、竣工结算之日止

二、征集代管单位依据

1.《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投资社会领域基本建设项目实行代管制暂行办法(修订)>的通知》(琼府办〔2021〕42号)

2.《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政府投资社会领域基本建设项目实行代管制暂行办法的通知》(三府办〔2018〕219号)。

三、代管单位征集资格要求

1.具有法人资格,独立经营,经营状态良好。

2.具备于同类工程建设管理相适应的管理能力,具有满足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需要的组织机构和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制度。

3.具有良好的企业信誉。必须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的“失信被执行人”、“税收违法黑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供应商(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结果为准),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财务状况、资信能力、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应于代管的项目需要相适应。

5.人员要求。具有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提供承诺书)。

四、代管项目内容和范围

1.协助业主单位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编制、优化和报批;

2.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及概算,协助业主单位开展项目施工图设计和优化、工程量清单、控制价编制及政府报审等工作;

3.协助业主单位组织实施项目规划许可阶段协调及手续办理,包括但不限于林业评估、生物多样性影响、环评、征求规划意见、地质灾害评估等许可手续;

4.根据委托人权限组织实施项目各参建单位的选择,并由代管人与委托人共同与选定的单位签订三方合同,并管理和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履行合同;

5.组织实施项目施工招投标工作,签订施工协议,依法办理施工许可等项目审批手续,并及时送项目单位备案;

6.依法承担法律、法规和合同规定的工程质量、进度、环保、安全和投资等管理责任;配合有关部门依法组织的检查、考核等,组织按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协助完成征地拆迁、三电、管线迁改和用地手续办理等项目前期工作;

7.拟定项目进度计划、资金使用计划、工程质量和安全保障措施等,并报经项目业主单位同意后实施;

8.落实企业责任,包括但不限于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活动、加强项目合同管理,配合发改、住建等部门落实投资、人员实名制信息管理等要求,负责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在项目建设中出现重大变更和概算调整情况时,主动对接项目业主单位和各参加单位,协助项目业主单位做好相关审批调整程序,履行报批手续;

9.组织工程验收,负责竣工结算,协助编制项目财务决算,准备竣工验收和向项目单位整体移交等相关工作,在约定时间内及时办理竣工备案;

10.承担项目档案及有关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以图、文、影像、文字等方式进行记录并按“一项一档”进行归档备查;

11.建立健全廉政工作机制,落实对代管项目的全过程跟踪监督,强化代管项目廉政建设等。

五、投标文件要求

1.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2.项目代管方案(需明确为做好项目代管拟投入的管理、技术等方面人员情况);

3.其他佐证材料;

4.报价单

六、特别说明

1.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2.本次征集接受现场和邮寄提交材料方式,提交的材料应一式五份,要求为纸质,请提交单位自行密封好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交材料时间以受理单位收到纸质材料为准,逾期提交一概不予受理。

3.受理时间和地点:2023年8月7日至11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地点:三亚市凤凰路146-2号三亚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

联系:林先生13907606612

4.请各诚意单位自备PPT汇报版材料(10分钟),待接到通知后参加现场竞选。

5.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待确定意向代管单位人选后再现场查验,现场查验不合格的单位取消中选资格。

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优秀的合作单位,请有意向的单位按本公告要求提交材料,期待与您的合作!




三亚市林业局

2023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